西柚青葡萄草莓汁

坑哪个就写哪个,鸽王一个

【旼白】听不见的乐章(一、会幸福的)

*孤儿梗预警

*聋哑梗预警

*双胞胎预警

_

姜东昊很乐观。

他在八岁这年成为了孤儿,被送进了孤儿院里,他的爸爸妈妈是车祸身亡的,那个时候他也在车上,即使如此,他很坚强,在这个过程中只哭过一次,因为他知道他的爸爸妈妈不是不要他,而是没办法照顾他了。

“李老师,小朋友们的房间都满了...这可怎么办呀?如果把这孩子送去别的孤儿院,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在总是被抛弃?”赵老师拉着李老师,小声的问道。

“旼炫的房间不是还有一个床位吗?”李老师说道。

赵老师看了一眼自娱自乐玩着玩具的姜东昊,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是这孩子爱笑,应该可以和黄旼炫好好相处吧?

就这样,姜东昊被安排住进了一个特别的小房间,房间里有另一个男孩子,这个男孩子长得很漂亮,因为好奇心一路上东看西看的姜东昊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别的小朋友至少都七八个人一个房间,而在自己来之前,这个长得很漂亮的男孩子似乎都是自己一个人住的。

从自己走进房间开始,黄旼炫就一直坐在书桌前低头画画,姜东昊之所以知道他叫黄旼炫,还是因为门口贴了他的名字,难道黄旼炫是一个很孤僻的人,才自己一个人住吗?

“你好呀,我叫姜东昊,我可以和你交朋友吗?”毕竟以后要住在一起了,打好关系是很重要的,所以姜东昊站在黄旼炫身后,问道。

时间过去了五秒,姜东昊只听到了黄旼炫手上铅笔的沙沙声,黄旼炫似乎没有丝毫想要理会自己的意思,真尴尬,不过乐观的姜东昊善于调节情绪,没事人一样的继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不过姜东昊很快就意识到,黄旼炫不是不想理自己,而是他似乎听不见。

因为自己在测试新闹钟的时候,因为太大声而吓了一跳,正常来说如果是孤僻的人的话也会有反应的,可是黄旼炫没有,仿佛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一样,甚至可能都不知道姜东昊住进来了。

听不见的人好可怜啊...善于交际的姜东昊马上想到了一个办法,迅速的在纸上写了一段话,然后拍拍黄旼炫的肩膀,让他看看纸上的内容:你好呀旼炫,我叫姜东昊,今年八岁,我是新来的,从今天开始我就和你住在一起啦,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黄旼炫盯着纸看了一会儿,就把自己桌上的小簿子翻了一页,然后写下一段话。

就在姜东昊欣喜若狂的时候,看清楚了黄旼炫写的字的他深受打击,因为那段话是:你好,你叫什么呀,字有点看不懂...

好吧,之前上学就因为字体不端正经常被骂来着,姜东昊看着黄旼炫略带尴尬的笑容,检讨了自己以后,就端端正正一笔一画的重新写了字:我叫姜东昊,今年八岁,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一起住啦,我可以和你当朋友吗?

这下黄旼炫看懂了,冲着姜东昊点了点头。

真开心,交到孤儿院的第一个朋友啦,姜东昊很兴奋的和黄旼炫开始了纸上的交流,比如说你几岁啦,你会不会唱歌啦,你的兴趣是什么之类的。

交流了一下午,姜东昊知道了黄旼炫不止是听不见,他还不能说话,只能靠写字和手语和别人交流,为了更方便融入孩子们,黄旼炫还努力的学着唇语,除此之外,姜东昊还知道了自己是第四个主动和黄旼炫交流的人的事情。

正想问问前三个是谁,隔壁房的一个小朋友就蹦蹦跳跳的来了黄旼炫的房间,本来想吓一吓黄旼炫的,不过发现黄旼炫房间里多了一个人就打消了念头。

“你是新来的吗?你好呀,我叫崔珉起,我是旼炫的朋友哦!”崔珉起倒是一个热情的孩子,难怪会主动和旼炫说话。

乐观坚强的姜东昊,在刚住进孤儿院的第一天,托室友黄旼炫的福,认识了崔珉起、金钟炫和郭英敏这三个朋友,至于其他人姜东昊并不是很想主动去认识,因为崔珉起说,他们都很坏的,经常仗着黄旼炫听不见而欺负他。

不过姜东昊虽然天生乐观,新朋友们对他也非常好,在第一天晚上还是想起了爸爸妈妈,心想反正黄旼炫也听不见,就偷偷地哭了,殊不知都被睡不着的黄旼炫看到了。

第二天老师派糖果的时候,因为想起了昨天晚上偷偷哭的的姜东昊,黄旼炫把自己最喜欢的西柚味塞给了旁边的姜东昊,没有等姜东昊做什么反应,就哒哒哒的跑去找赵老师去上唇语课了。

黄旼炫上完唇语课回来,就看到姜东昊和崔珉起金钟炫郭英敏玩,走过去就拍拍崔珉起的肩膀。

“兔子!”崔珉起兴奋地说着,黄旼炫则拿出小簿子写下了兔子两个字。

刚来的姜东昊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过看到黄旼炫写的兔子就觉得很神奇,金钟炫告诉他,这是黄旼炫上完唇语课回来的固定节目,每个人都对着他说一个词,看他读得准不准确。

“唔…糖果!”郭英敏摸着手上的糖果说,本来从美国来的他词汇就匮乏,每次到这个环节就很紧张,本来想和黄旼炫说自己可不可以不要参与,不过每次看着黄旼炫因为读对了而兴奋的模样,郭英敏到嘴边的话就会咽了回去。

“到我了到我了,你真帅!”黄旼炫还没转到金钟炫那,他就自己跑到黄旼炫面前了,黄旼炫读懂了就笑了一下,然后在小簿子写下:谢谢,我知道哦!

金钟炫笑完了以后,就指着姜东昊,让黄旼炫也跟姜东昊玩玩,想必也是和姜东昊解释过了吧,就转过去面对姜东昊。

“让我想想……我爱你!”姜东昊笑得灿烂,对黄旼炫说,他注意到黄旼炫的耳根子红了,然后低下头笑着写下了我也爱你,本来长得就很漂亮的黄旼炫,这样看起来更可爱了呢。

“啊,旼炫尼,我也爱你!”说着,崔珉起一把抱住了黄旼炫和姜东昊。

“我也爱旼炫尼!”郭英敏则马上抱着崔珉起,同时也把黄旼炫和姜东昊给抱住了。

“还有我!旼炫尼的爱要分给我们才行啊。”金钟炫最后抱住了他们四个,五个小朋友就这样抱成一团,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

塞糖果这件事情他们俩谁也没有提起来,见姜东昊好像不抗拒的样子,黄旼炫就天天都这样做,姜东昊也天天都收到西柚味的糖果,不过姜东昊不知道黄旼炫自己没有糖果了,还以为是老师多给了黄旼炫,黄旼炫才分给自己的。

几个月后,姜东昊才知道了黄旼炫和自己一样也只拿一颗糖果的,但是他把他最喜欢的西柚味给了自己。

黄旼炫的学习能力很迅速,很快的,他不再需要小伙伴们在小簿子上和自己交流啦,只要他们面对着他说话,他就能读懂他们说什么,当然,自己还是要在小簿子上给他们答案的。

他用完的小簿子都放在书桌地下的箱子里,是姜东昊无意中发现的。

或许是因为每一页都写下了和朋友们交流的珍贵的话,所以黄旼炫从来都舍不得扔掉,而是放进箱子里,再用一本新的小簿子,这是他的小秘密。

而对于黄旼炫,姜东昊也有一个小秘密。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间姜东昊就在孤儿院里生活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发现很多小朋友真的就像崔珉起说的一样,会私底下偷偷地欺负黄旼炫,不过自从自己和黄旼炫形影不离了,就没有这种情况了。

因为学会了唇语,再加上房间里多了姜东昊,黄旼炫的性格也因此越来越开朗,笑容也经常挂在脸上,这让李老师和赵老师感到很安慰。

虽然每一天日复一日的过了,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五个小朋友待在一起就很开心,每天嬉笑打闹搂搂抱抱的,姜东昊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定格在这段时候,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早上起床,对面的床位是空的,西柚味的糖果提前放在了自己桌上,姜东昊很害怕,是不是有人来领养黄旼炫了呀,不过想想也不对啊,因为黄旼炫的东西都还在。

于是急匆匆的去刷牙洗脸,然后走出房门,发现黄旼炫站在老师见客人的会议室外面,就走了过去。

“旼炫啊,有人来领养你了吗?”姜东昊抓着黄旼炫的手,着急的问道。

“啊?我不是旼炫…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我们是来接他回家的,不是领养,他现在在里面呢。”说着,这个自称黄旼炫弟弟的人推开了东昊的手,他真的和黄旼炫长得一模一样呢。

虽然姜东昊不是很懂为什么一直以来住在孤儿院的黄旼炫会有家人,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但是他听懂了他们是要来带走黄旼炫的,孤儿院的孩子十之八九都是被抛弃的,当初把黄旼炫抛弃了以后,现在要来接走他?这像话吗?

就在他想说什么的时候,会议室的门开了,姜东昊想都没想就走进去牵起黄旼炫的手。

“旼炫啊,你昨天明明说过今天早上会和我一起吃早餐的耶,走吧!”当着黄旼炫说了这句话之后,姜东昊就拉着黄旼炫走了,黄旼炫也不拒绝。

走了没多久,黄旼炫停下了脚步,姜东昊回头一看,黄旼炫的眼眶红红的,他在极度克制自己,但是姜东昊一回头就忍不住哭了。

姜东昊没说什么,黄旼炫眼里有泪,也看不清楚他的嘴型,只是紧紧的抱着黄旼炫。

因为觉得姜东昊看不懂,黄旼炫第一次在姜东昊面前做起了手语,这一做就让姜东昊的心揪着揪着,实在是太心疼了,其实姜东昊能看得懂,因为他对于黄旼炫的小秘密就是,他偷偷去找赵老师学了手语,而且学了一年多。

“他们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抛弃我,因为我又聋又哑,而且从来不让弟弟知道我的存在,我以为是他们想我了,原来是弟弟知道了之后才要求他们带我回家,难道我真的一点都不重要吗?”

姜东昊本来就很感性,擦干黄旼炫的眼泪想让他别哭来着,自己也哭了,抖这小身子给黄旼炫做了一个手语: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两个小朋友哭着哭着就抱在一起了。

找了其他三个小伙伴一起吃了早餐以后,正想去后院玩,就看到黄旼炫的弟弟垂头丧气的准备和爸爸妈妈离开。

也是看见了黄旼炫和姜东昊,双胞胎弟弟跑了过来,抱住了黄旼炫,嘴里说着我知道你不会原谅爸爸妈妈,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也想让你幸福,虽然知道黄旼炫听不见,但他还是这么说了。

站在黄旼炫对面的姜东昊因为感受到了来自双胞胎弟弟的善意,就给黄旼炫做了手语翻译。

“对了,我叫黄旼焕,麻烦你告诉我哥哥了,我会学手语的,我以后也会让爸爸妈妈带我来的。”说着,黄旼焕放开了黄旼炫,对姜东昊说道。

姜东昊点了点头,并对着黄旼焕笑了一下,黄旼焕这才跟着爸爸妈妈走了,从他要求爸爸妈妈来接黄旼炫走的这个举动来看,这个孩子肯定是善良的,更何况他是黄旼炫的双胞胎弟弟,性格肯定差不了多少。

“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两个旼炫,东昊你竟然会手语?”崔珉起一个箭步走到姜东昊面前,问道。

“刚刚的那位是旼炫的双胞胎弟弟,名字叫旼焕…我之前不是一直找赵老师吗?其实就是为了学手语来着,本来是打算在很会很会的时候才和旼炫说的,想给他惊喜…”姜东昊一股脑儿的跟崔珉起说了。

毕竟不是正对着自己说的,但是黄旼炫还是很集中精神的看着姜东昊的唇形,勉强看懂了一些,于是就在小簿子上写了一句话,拍拍姜东昊的肩膀:我弟弟叫什么名字,旼瀚?

看来还是在乎弟弟的呀,姜东昊这么想着,在下面写下了黄旼焕的名字。

看着旼焕这两个字,黄旼炫点了点头,不自觉的笑了,然后看着姜东昊做了谢谢的手语,谢谢他今天早上拉走自己,谢谢他为了自己学手语,也谢谢他把弟弟的话翻译给自己听,反正就是很感谢。

“惨喽,东昊会手语了,这下我们更难和旼炫交流啦,要失去旼炫啦!”金钟炫说着,表情还有些悲伤。

“那我们也去找赵老师学手语吧!长大以后我们要陪着旼炫啊,给他当翻译官。”崔珉起接着说,表情还是很明朗的拍了拍金钟炫的的肩膀,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许下了一个承诺。

结果几个小朋友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之后的日子里真的很努力地学手语了,在他们学手语的时候,姜东昊和黄旼炫更是形影不离了,因为姜东昊会了手语,黄旼炫的“话痨”属性好像被激活了一样,有的时候还会发生手语做太快了姜东昊来不及看的情况。

虽然孤儿院的规定是晚上十点就要关灯,但是姜东昊和黄旼炫有时候还是会开着桌灯对彼此做手语,反正在姜东昊不会笑出声的情况下做手语不会有声音,他们也就会不知不觉的聊通宵。

随着慢慢地长大,姜东昊爱上了运动,他本来就是学剑道的,身子骨本身就比其他小朋友壮些,现在更加强壮了啦,整天在黄旼炫身边嚷嚷着要保护他。

在黄旼炫十二岁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可以和四个小伙伴流畅的用手语交流了,好像本来黯然无光的世界,自此有了精彩绚烂的色彩,现在开朗的他和当初刚来孤儿院时候的那个只活在自己世界的黄旼炫相比,真的差太多了。

说要接走黄旼炫的黄旼焕真的就像他说的一样去学了手语,而且每隔一个月就来一次,久而久之就算带不回哥哥,也认识了哥哥的小伙伴们,还和哥哥的关系越来越好,他也满足了。

不久后,崔珉起被领养啦。

本来他死活不愿意和四个小伙伴分开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待在这个孤儿院没前途,除了赵老师和李老师,小伙伴们都在劝他接受新的爸爸妈妈吧,姜东昊还说他会很幸福的,至少比在孤儿院长大幸福得多。

想了很久,小伙伴们和老师说得都没有错,崔珉起只好哭哭啼啼的接受领养,还提出了要经常回来看朋友们的条件,最后把四个朋友都抱了一遍才肯走。

“珉起这么漂亮,他的新爸爸妈妈一定会很喜欢他的。”金钟炫带着哭腔说着,然后转过身抱着郭英敏默默地哭了。

虽然没看清金钟炫说什么,不过黄旼炫知道他一定很舍不得崔珉起,因为他们是最早来这个孤儿院的啊,是最早认识的好朋友,眼看姜东昊好像想说什么的样子,就拉走了他,去孤儿院后院的大树下坐着。

“你刚才和珉起说什么啊?我没看到。”黄旼炫对着姜东昊做手语,问道。

“我说…他会很幸福的,至少会比在孤儿院长大幸福多了。”姜东昊看起来好像很洒脱的样子,其实不然,他也很舍不得崔珉起,因为崔珉起真的很特别,也很热情。

是啊,在孤儿院长大确实…黄旼炫没有再回应姜东昊,两个人一起看向前方,落叶往下飘的样子,一点一点地增添了黄旼炫心中的愁绪。

他也知道姜东昊这么好这么优秀,总有一天也会被领养的,那个时候他会愿意走吗?毕竟他说的被领养比在孤儿院长大幸福多了…那姜东昊为什么在黄旼炫家人来接他的时候阻止他被接回去呢?

有太多太多的疑问,可是黄旼炫选择藏在心里。

之后的日子里,崔珉起频繁的回来孤儿院探望他们,每次来都穿着不一样的衣服,其实偶然听李老师说,领养崔珉起的是很有钱的家庭,但是没有儿子,只想要一个能够陪伴他们的儿子,所以会对崔珉起很好的。

真的就像姜东昊说的一样,比在孤儿院幸福多了,可是如果真的要选的话,崔珉起还是会选择和朋友们在一起。

有一次赵老师问姜东昊长大后想做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儿,说想追求音乐梦想,写很多很多歌,这是他还没有来孤儿院就有的梦想,可是自从认识黄旼炫之后,就有些犹豫,因为他做的音乐黄旼炫听不见,好像在伤害他一样。

“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啊?”赵老师不解,怎么也想不通,姜东昊做音乐和黄旼炫听不见有什么关联呢?

“因为我想把我最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旼炫,就好像旼炫每天给我分享他最喜欢的糖果一样,如果以后我会做音乐了,我一定会很喜欢很喜欢我写的音乐,但是我没办法分享给旼炫…他也一定很想听我写的歌。”姜东昊垂头丧气的说着。

赵老师不禁感叹,这个十二岁的小朋友心思怎么这么细腻,而且他和黄旼炫的关系好得超乎自己的想象,也开始庆幸自己当初安排他和黄旼炫一起住了。

其实黄旼炫也知道姜东昊喜欢唱歌。

因为有时候看姜东昊自己待着的时候嘴巴在动,努力的读懂了字之后,上网找过,是一首歌的歌词,但是姜东昊从来都没有给自己提起过这件事情,倒是有和金钟炫还有郭英敏偶然说过,想做音乐家,但那是曾经的梦想。

他开始意识到,是不是因为认识了自己,姜东昊才放弃了喜欢的梦想?

有一次晚上睡觉前,他们一如既往的开着桌灯做手语深夜交流,黄旼炫故意问了,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呀?姜东昊忘了保镖的手语怎么做,就说我长大后想保护你,黄旼炫摇摇头,你不是想唱歌吗?

不知道黄旼炫怎么知道的,自己一直没有提起过,姜东昊笑着摇摇头,然后说自己累了,关上桌灯,就背对着黄旼炫,但其实他睡不着,而且思绪很乱。

然而黄旼炫同样也睡不着,其实他问过赵老师为什么姜东昊不想做音乐家了,知道了原因的他久违的讨厌了自己,为什么自己要是一个聋哑人,为什么自己听不见,如果自己能听见的话,姜东昊是不是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追梦了?

如果你在健康的家庭成长的话,你会幸福的。

第二天两个人很默契的没有提起昨天晚上的事情,谁都没说昨晚睡得不好,更没有再提起梦想这回事,但是气氛还是有些微妙。

这天来了一个音乐人,说想要找一个可以陪自己度过晚年的儿子,听到这个条件,包括刚回来看朋友的崔珉起,四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姜东昊,莫名其妙被看着的姜东昊有些无奈,找借口走开了。

见状,黄旼炫小跑着追了上去,拉着姜东昊的手,做了一个手语:你会幸福的。

姜东昊眼眶微红,推开黄旼炫的手,摇着头嘴里说着看不懂,可他分明是看得懂的,那天还对黄旼炫做过同一个手语。

“你说过我对你来说很重要,你对我来说同样很重要,所以你明白吗?我不希望你以后会后悔,与其保护我,追逐梦想不是更加快乐吗?就算我听不到,看到你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会为你感到高兴的。”黄旼炫耐心的给姜东昊做着手语。

看着看着,姜东昊早已泣不成声,这早就不是追逐梦想的问题了,他真的不想被领养,真的不想和黄旼炫分开,但是黄旼炫说的都不希望他以后会后悔,其实自己也一直在想,放弃的话是不是真的会后悔呢?

黄旼炫上前拥抱了姜东昊,他知道姜东昊已经有了选择。

“我长大后会幸福的话,你也一定要幸福才行,我真的很喜欢你啊,黄旼炫。”姜东昊知道黄旼炫听不见,他就是不想让黄旼炫知道自己这个不成熟的喜欢,不想在黄旼炫心里留下遗憾。

那天以后,姜东昊真的走了,黄旼炫把每天早上收到的糖果都放进了一个盒子里,因为他习惯了把糖果给姜东昊啊。

评论(5)

热度(19)